【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新聞】國考金飯碗下月報名 類科增加

發表于: 2015/06/18


【原文轉自:
http://udn.com/news/story/6939/950234
聯合報 / 董俞佳】 更新日期: 2015/6/8 上午 10:20:24 高考一、二級被視為國考中的金飯碗,該項考試下月開放報名,考選部上周公布今年高考一、二級考試類科,高考一級比去年多了3項考試類科,高考二級文化行政的法文組、日文組、新聞、法制等類科也都是去年沒有,今年才開缺的類科,考選部表示,有興趣服公職並且具備相關專才的考生,要把握機會。 

高考一、二級考試,錄取者本俸加上專業加給至少5萬元起跳,然而,該項考試缺額非常少,不只競爭十足激烈,考試項目也比較多,如果想要錄取高考一級考試,勢必得連過3關,才有機會捧國考金飯碗。 

考選部表示,高考一級規定具有博士學歷才能參加,應考人須通過筆試、著作審查、口試三階段考試才能錄取;高考二級規定碩士學歷以上者才能參加,應考人必須通過筆試、口試兩階段考試才能錄取。 

考試院表示,公務人員體系分為14職等,其中1至5職等為委任,6至9職等為薦任,10至14職等為簡任;1職等為最低,14職等最高。 

高考一級是國考最高等級的公務人員考試,限制博士學歷才能報考,訓練及格以薦任第9職等任用,起薪5萬8200元;高考二級限碩士以上報考,以薦任第7職等任用,起薪4萬9149元。 

考選部表示,今年高考一級考試類科有機械工程、物理、原子能、化學工程、衛生技術共5類科;高考二級有一般行政、人事行政、文化行政、教育行政、新聞、法制、水產技術、醫學工程等27個類科。 

根據考選部資料顯示,去年高考一級只有兩項開缺,分別是土木工程與原子能,今年共有5項開缺,比去年還多出3個。 

高考二級方面,去年和今年一樣都是開缺27個類科,但是,文化行政的法文組以及日文組,還有新聞、法制、農村規畫、土壤肥料、園藝等都是去年未開缺今年才有的考試類科。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為利應考人及早因應準備,考選部先發布預定舉辦考試的類科;至於考生關心的各項考試缺額,董保城表示,經考試院審議通過之後會再公告,依照往年,通常都在6月底左右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