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16369枚
 0 

【國中】國際數學賽 台灣中學生奪滿分

發表于: 2012/05/01



日前登場的,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全球一共有4600人報考,考試結果揭曉,全球只有五個人,拿到滿分,其中一位,是來自台灣,新北市竹林高中的張賴和,即將上高中的他,還放棄進入建中科學班,選擇直升自己學校的高中部。

理著平頭的小男生,就是在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拿下滿分的張賴和,拿出這份,印滿數字,和幾何圖案的數學考卷,全世界有4600人報考,因為考題難度很高,最後只有5位考生,拿到滿分。

張賴和對於自己,一題都沒答錯,也感到不可思議,台灣首度有學生,在這項數學競賽中,拿到滿分,張賴和開心上台,接受表揚,消息傳回竹林高中,全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更令人驚訝的是,今年競爭激烈的建中科學班放榜,張賴和高分錄取,不過他已經填好放棄聲明書,打算進入竹林中學,高中部就讀,放棄進入明星高中,張賴和有信心,未來同樣能夠,在全球數學界,繼續當個台灣之光。
http://tw.news.yahoo.com/國際數學賽-台灣中學生奪滿分-060345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