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國外】國際特赦:中國勞教制度名亡實存

發表于: 2013/12/17


作者: 楊明娟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12月17日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今天(17日)表示,中共大張旗鼓宣揚已經廢除勞教制度,但實際上這只是粉飾手法,中國大陸仍然以其它形式侵害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國大陸的任意拘押將以非正式的「黑牢(black jails)」、戒毒中心和其它機構等方式,繼續存在。
中國的勞動教育制度(勞教)是在1950年代引用,在上個月的中共18屆三中全會中決定廢除。
但國際特赦指出,如果無法在政策和實踐上做更多基本上的改變,讓個人或團體在面臨處罰時能夠伸張權利,那麼即使中國大陸宣稱已廢除勞教,勞教仍會以其它形式繼續存在。
國際特赦組織說,在新疆、江蘇、四川、吉林和其它省份,已經把勞教營改為戒毒中心,但運作方式仍然和勞教營一樣。被拘押的人仍然必須服艱苦勞役,忍受不人道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