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地方政府庫券可排除

發表于: 2013/10/25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張中昌╱台北報導】
因應新北市政府打算發行「市庫券」,金管會特別修訂票金公司辦理短票保證背書總餘額規定,將政府機關的短票保證及背書可排除不計入總餘額,但票金公司對單一政府機關的保證、背書餘額,不得超過公司淨值的30%。
另外,在票金公司評估損失準備提列及逾期授信催收款時,第一類授信資產債權餘額,增列扣除對我國政府機關的債權餘額後,再計提備抵呆帳準備及保證責任準備。
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表示,先前銀行局已認訂新北市府要發行的「市庫券」,可視為票券金融法的短期票券,即可在票券市場流通,票經公司也才能進行相關保證及承銷;由於金管會認為市庫券等級仍次於國庫券,因此必須要有信評或金融機構保證。
但票金公司保證背書總餘額有淨值五倍的限制,目前餘額已近4,095億元,是其淨值的4.14倍,因此未來若有更多地方政府要發短票,需要票金公司保證,這部分只要金管會認可政府機構短票,即可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