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情報】地方特考缺考近4成 錄取率將上升

發表于: 2013/12/22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年度第二大國考盛事地方特考昨天登場,今年報名人數不僅是5年來最低,也有將近4成考生缺考。考選部表示,今年的錄取率可望因此比去年高,提升至4.68%。

公務人員地方特考是地方政府機關晉用人才的主要考試,昨起一連3天在全國12區考場同步舉辦。考選部表示,今年報名人數是5年來首度跌破10萬,只有99361位考生報名,比去年少了2萬1千多位考生,其中初等考試、五等考試的報名人數,更比去年大降1萬2千人。

考選部表示,今年共有2731個錄取名額,原本預估錄取率只有2.75%,但因報名人數較往年少,加上缺考人數多(昨天到考率僅63.71%),實際錄取率應會比去年的3.66%還更高,提升至4.68%。考選部表示,未來會再增加增額錄取名額,錄取率可望再提升。

一名黃姓考生笑說,看到考場只來了不到一半的人,考起來「特別開心」,因為這代表「上榜機率又提高了!」

由於昨天北部天氣又濕又冷,不僅有考生隨身攜帶保溫瓶,也有人戴著毛帽、口罩應考,甚至連毛毯都出籠。

考生黃子涵說,以前聽過有考生在寒冷中寫申論題,寫到手抽筋,所以考前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她拿出口袋的暖暖包說:「這就是我今天帶來的幸運物!」

連續考7次國考都沒上榜的黃姓考生說,還真的有考生因為冬天寒冷,堅持不考地方特考,不過每次考試都是一個機會。

考選部說,昨天考試首日並未傳出重大舞弊事件,但是,有4位考生因為手機響而被扣了5分。考選部提醒,今、明兩天考生入考場時,最好不要攜帶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