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地特三等/題庫讀熟 答題變通

發表于: 2014/08/01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謝宜庭大3開始陸續準備國考,直到畢業後,才有時間專心準備。謝宜庭說,準備國考不鑽牛角尖,熟讀一本書,就是她上榜的關鍵。

謝宜庭說,她大學時期有買補習班函授課程,但是,書本太厚,根本看不完,因此,她堅持熟念一本書,反覆地看,她算一算,半年內至少看過5遍。

謝宜庭熟讀的書就是各科的題庫,她準備的方式是看題庫中的答案,並且反覆熟看,記下解答的架構,上考場時,若遇到相關題目,就寫下大標,其餘的答案就靠自己發揮。

謝宜庭說,考前總是會發現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東西,這時候千萬不要慌亂,守著自己已經念好的,就對了。

謝宜庭說,上考場時,就算看到不會的題目,也要臨機應變,試著寫出有條理的答案,她說,有一題她完全不會寫,但是,還是試著寫寫看,總分25分,她得到6分。她還說,好好掌握時間,專心準備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