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國內】均頭中小學18應畢生 單車長征250公里

發表于: 2014/06/04


您的鼓勵,是我們的勇氣!埔里鎮均頭中小學十八位應屆畢業生,三日展開兩天的單車成年禮活動,挑戰埔里到高雄佛光山的長征。行前同學向路人蒐集一百個擁抱與讚,民眾也不吝於獻出擁抱與關懷,祝福他們挑戰成功。
均頭中小學昨天舉辦第一屆單車成年禮活動,由校長馬惠娣帶領十七位國中及一位國小應屆畢業生,將以兩天時間從埔里騎單車到高雄佛光山參加成年禮,距離約二五○公里,對未滿十五歲的少年而言充滿挑戰性。
明日參與佛光山成年禮
馬惠娣指出,全校有一四六位國中應屆畢業生,五日將在高雄佛光山參加成年禮盛會,有同學、家長建議可順便舉行單車成年禮,當作學生的畢業紀念。校方評估可行後,於是著手規劃騎乘路線與徵求挑戰的騎士。
國三學生才剛結束國中會考,身心還很疲累,就立即投入體能訓練,每天清晨六時起床鍛鍊體能,經幾天的訓練,最後有十八位同學,即男生十三人、女生五人入選。
均頭單車隊昨天上午七時從學校出發,除了後勤補給車,還有三位醫護人員隨行,隨時提供必要的醫療照護,行前同學特別騎到埔里市區街道,進行「給我一百個擁抱、一百個讚,您的鼓勵是我們的勇氣」快閃行動。
街頭收集擁抱與讚的活動,主要是鼓勵學生主動與鄉親互動,不少學生未語先臉紅,但仍勇敢地說出活動目的,而當民眾得知學生們的壯舉後,都豎起大拇指,並且給予大大的擁抱,祝福他們克服難關,成功達陣。
單車隊的成員黃順德、吳宜庭皆表示,能在畢業前參加單車成年禮活動,非常有意義,相信自己能夠完成。而吳柏賢則有父親同行,擔任後勤補給工作,父子倆都認為,這會是他們終生難忘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