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5672枚
 1 

【其它】坐著上課 美高二生「教訓」老師缺乏熱情

發表于: 2013/05/13


 
美國德州一位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傑夫布里斯,在上歷史課時,因為受不了老師整堂課都坐著上課,認為老師缺乏熱情,於是在課堂上公然「教訓」老師,他要求老師站在講台前和學生互動,並且要加入討論,不過這位老師卻相當敷衍,還把傑夫趕出教室,整個過程都被同學拍了下來放上網路,也讓傑夫成了美國暴紅人物,同時引發大家思考到底教育的本質該是怎樣?
課堂上一名學生突然站起來,向老師嗆聲。
 
高中生傑夫:「這些學生在這裡,像妳這樣(坐著教學)學不到東西,他們需要面對面學習。」老師:「好,再見。」
 
留著一頭金色長髮的傑夫布里斯,是美國德州鄧肯維爾高中二年級學生,因為受不了上歷史課女老師一路坐著,傑夫認為老師缺乏熱情,於是公然在課堂上「教訓」這位老師。
 
 
老師:「你在浪費我的時間。」傑夫:「我沒有在浪費妳的時間,我在告訴妳需要做什麼,妳要學生來妳的課堂上課,妳要他們期待學到東西,妳必須到講台前來,妳必須讓他們有期待,妳要學生學習得更好,妳必須要感動到他們的心,妳不能期待學生改變,如果妳只是坐著說而已。」
 
傑夫滔滔講述自己的教育理想,但女老師的態度卻相當敷衍。傑夫:「這是我的國家的未來,還有我的教育。」老師:「我會留在裡面,請你出去好嗎?」傑夫:「妳不用客氣。」老師:「很好,再見。」老師:「如果妳需要,我會教妳更多,讓妳知道要怎麼帶好一個班級。」
 
傑夫最後被老師請出教室,不過整個過程被班上的同學拍了下來放上網路,讓傑夫一夜之間成為美國暴紅人物,事實上傑夫的母親也是一位老師,耳濡目染之下,讓他更了解有效率的教育非常重要。傑夫:「我明白這種教育,讓我無法朝未來邁進任何一步。」
 
而根據了解,這位坐著上課態度極度敷衍的歷史老師,目前被學校要求暫時休假,等待學校調查到底有沒有過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