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坦承添加人工香精 胖達人遭重罰18萬元

發表于: 2013/08/25


藝人小S老公許雅鈞所投資的「パン達人手感烘焙」(胖達人)麵包店,因號稱採用天然酵母,無化學添加物,掀起民眾購買熱潮。不過,卻遭網友撰文質疑該店販售的麵包恐添加人工香精。對此,台北市衛生局於22日派員前往查核,確認與其宣稱不符,涉及廣告不實從重處分18萬元罰鍰,同時要求立即撤銷違規廣告,並公布辦理消費者退費相關事宜,以彌補損失。
  「パン達人手感烘焙」(胖達人)麵包店,宣稱以天然酵母飼養到麵包發酵、烘焙,強調無任何化學添加物,即使產品價格偏高,門市照樣大排長龍、爭相搶購。但卻遭到香港部落客在臉書踢爆,質疑胖達人添加人工香精,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而胖達人也於第一時間在官網發表聲明,強調「天然食材製造」,未添加「化學人工香精」。
  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於22日派員前往胖達人麵包店敦南店稽查,發現該店使用的食品添加物共有9項,包含龍眼、楓糖、巧克力、荔枝、伯爵紅茶醬、紅酒酒醬、檸檬優格醬、藍莓、覆盆莓等,使用於製作不同口味麵包,與該店先前對外聲明不符,違法情事確認屬實。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雖然未發現胖達人麵包店使用非法添加物,但實際製作加工過程不符消費者期待,而針對該公司聲明稿強調天然香料或不添加化學人工香精等易產生誤解、廣告不實的詞句,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重罰18萬元,並要求立即撤除違規廣告,否則按次處罰直到停止刊播為止。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潘宏政認為,業者除須改善不當行為外,也應儘速辦理退費,公布消費爭議的完整方案,從寬認定消費者的證明,退還消費者購買金額,以填補消費者的損失。
  胖達人麵包店總經理徐志鴻則於今(23)日下午出面道歉,表示因未經查證,誤以為廠商所提供的香料為天然香料,不含人工香精,坦承疏失向消費者致歉。同時已將添加人工香料的21款麵包下架,並願意配合辦理後續退費事宜。而廣告不實的部分,未來將會加以改進產品及廣告內容,以避免民眾誤解。
  從被踢爆添加人工香精後,胖達人麵包店各門市「門可羅雀」,消費者寥寥可數已不見昔日人潮。至於,總經理親上火線道歉為整起事件止血,但對於商譽及消費者信心的衝擊,恐怕短期內還將持續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