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外】培養女兒獨立 中國虎媽詐死13年

發表于: 2013/09/1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13日 上午6:11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中國一胎化政策下,父母教養子女手段無奇不有,瀋陽晚報近日披露,當地一名「虎媽」為培養女兒獨立,竟騙孩子自己非生母長達十三年,「詐死」教育方式引發網友熱議。
擔心優渥家境寵壞女兒
申姓女士擔心優渥的家庭環境會寵壞女兒程程,使她沒辦法應付未來的競爭環境,竟對當時剛升小學四年級的程程說,「你媽已經死了,我不是你親媽」,「我只供你讀書,供你上大學,以後別想指望我!」
經數次強調後,程程終於信服申女說法,自此性格改變,變得沉默和獨立、肯吃苦耐勞,在校成績也突飛猛進,一躍擠進班上前五名。中學時,還自願就讀可獨立生活、住校一年的學校;高考那年不受SARS流行、學校上課斷斷續續的影響,仍高分錄取大連鐵道學院;大學也一路拿獎學金到畢業。
程程的獨立性極強,就連婚姻大事都沒和父母商量,便突然說要結婚了,房子和婚禮都已備妥,而父母竟連她有男朋友都不知道。
專家︰小孩心理恐受創
女兒事業有成後,申女才坦承自己是她的親生母親,認為「若當初我不那樣激她,她就會滿足於現有的家庭環境,不知上進。」 但很多人不贊同申女做法,批評手段「極端」,學習成績不應是父母教育重心,專家也認為這已對程程造成心理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