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3210枚
 0 

【國中】培養閱讀 教育部推國中晨讀123運動

發表于: 2013/04/24


培養閱讀 教育部推國中晨讀123運動

教育部選於今天4月23日世界書香日舉行「晨讀123、點亮全世界─國民中學推動晨讀運動計劃記者會」,希望2年內能讓全台所有國中每週至少3天推動晨讀,培養學生閱讀習慣,提升閱讀力與思考力。
教育部表示,所謂的「晨讀123」運動,就是學校可評估實際需求與資源,選擇每週1天、每週2天或每週3天進行晨間閱讀。自今年1月1日起推動至今,已經有大約85%的國中參與這項活動;參與的老師反應,最明顯改變就是學生閱讀時會變得很安靜,學校圖書館的圖書借閱率也明顯增加。
教育部長蔣偉寧指出,閱讀是一種習慣,特別是如果有足夠睡眠,晨間閱讀的效果最好,他希望2014年底,全國國中都能達到每週晨讀3天的目標。蔣偉寧說:『(原音)這個計劃的推動,我希望在這2年應該能讓所有國中...我的了解現在至少已經有800所,85%天有一天晨讀。到明年年底的時後,我希望看到至少所有的學校,不是指有85%,所有學校一個禮拜至少有3天晨讀。』
蔣偉寧表示,閱讀也是一種自學的表現,過去台灣在國際閱讀力排名上不算太出色,希望透過晨讀運動,養成學生閱讀習慣,提升學生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