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基北區民間特招模考 1.3萬人應考

發表于: 2014/01/28


首度基北區國中家長自行舉辦的「特招模擬考」27日登場,北北基7萬5000多名學生,總計1萬3000多人應考,約占17%。成績單預計2月中旬寄出。
「特招模擬考」英文、數學、國文考完3科後,考生指出,比往年國中基測考古題與會考模擬考都來得「難」,題目十分靈活,很多題目要思考才能落筆填答案。有的考生表示:「超打擊信心的」;有的考生則正向面對,認為藉由這次特招模考,釐清自己不足之處。
弘道國中教務主任林鴻儒表示,這次「特招模擬考」的考題具鑑別度。北市國中校長表示,過去國中基測考題難易度「中間偏易」、今年5月的國中會考是「中間」、特招必定是「中間偏難」,在沒有考古題的情況下,才會自力救濟辦理「特招模擬考」。家長表示,增加學生練習的強度,4月19日將再辦「特招模擬考」。
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及多位國中教務主任表示,5、6月是特招模擬考的最優時機,國中會考底定,大家要拚特招的意向明確,做總復習是模考對學生較有幫助。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未來特招模擬考希望在國中會考結束後,學生參與的屬性已明確(確定要參與特招考試),孩子若有需要,在不跨區域、各國中主動的情況下,教育局會支持這種情況下的輔導,不希望大家都來特招模考,若是大家都來參加特招模考,對12年國教的上路會有衝突。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昨日首次民間舉辦的基北區特招模考,題目難易度與屬性都將請「心測中心」做出評價。「國中會考」完,再談「特招模考」才是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