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基北區特招提前放榜 二免選填多6天

發表于: 2013/12/14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但基北招生區的「特色招生」(簡稱「特招」)與「第二次免試入學」(簡稱「二免」)繳交志願序時間重疊,屢屢挨轟造成考生選擇困擾;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昨指出,已與基北區教育單位共識「先特招,再二免」,決定特招選填志願暫訂明年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二免則是七月二十日至八月四日,特招分發入學並於八月二日放榜,可填完特招志願並等放榜後,再繳交二免志願序。
基北區原訂明年七月十八至二十七日開放二免志願選填,特招志願選填則在七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由於兩者時間重疊,不少家長和考生擔心,要同時在最後兩天完成特招和二免志願選填,時間太緊迫;而且特招原訂八月四日才放榜,考生在不知道特招結果前,可能影響二免志願選填,甚至可能根本不用報名二免,省下報名費。
馮清皇說明,特招成績原訂七月二十四日在網路公布,二十五日寄發成績單,二十六至二十七日開放特招志願選填;經過研議,特招成績擬提前至七月二十三日在網路公布,二十四日寄發成績單,二十三至二十五日開放特招志願選填,並於八月二日放榜;二免選填志願則從七月二十日至八月四日。
特招放榜後 還有三天選二免
換言之,二免志願選填從十天延長到十六天,而且考生在八月二日特招放榜後,還有三天時間考慮二免志願選填。另外,特招志願選填雖從四天的考慮時間縮短至三天,但特招會提供考生成績在考區內的百分等級PR值和人數累積等數據,僅二十四校、共三十三個志願供選填,相對較單純。
北市教育局過去解釋,二免的招生名額明年六月三十日就會公布,有近一個月時間考慮志願選填,而且特招提供多項數據,參加特招的學校亦不多;再者,特招未招滿的名額不會流用至二免,不致影響二免的志願選填。
馮清皇說,教育部統一制定相關時程,全國各招生區的會考和特招時間必須一致,八月十五日二免報到更是不能更動,加上基北區考生多達七萬五千人,作業時間更難壓縮;但考量家長感受及民代建議,並在心測中心協助下,終於得將特招成績提前一天公布,使特招和二免選填志願時間錯開。但最後仍待教育部國教署核定才能正式實施。
親師肯定新制 籲特招提前考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顧問許永佳肯定這項決定,認為畢竟是兩個入學管道,應分開避免混淆;但也指出,六月廿七日特招報名,卻到七月十二日才考試,建議縮短報名作業時間,提前考試,包括成績和放榜即可一併提前。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也支持這項新政策,並提出三天時間選填特招志願還算充裕,但必須讓家長了解特招的內涵,學生有獨鍾的學校,選填志願也就相對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