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1564枚
 1 

【新聞】基測44人滿分PR98上建北 成績分布 接近98年

發表于: 2012/06/21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台師大心測中心昨公布今年基測「PR值與累積人數對照表」,廿二萬六千多考生中有四十四人考滿分四一二分,但其中十五人已在之前免試入學錄取。專家預估,四○二分穩上建中、三九九分進北一女沒問題,其他則可參考九十八年各校錄取分數。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今年基測廿二萬六三九四名考生,其中四萬五七○五人在之前免試入學錄取(參採國中在校成績),不能參加之後的升學管 道。昨日公布的「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中,除有全部考生的成績累計資料,另增加各PR值中扣除免試入學且報到考生後的人數累計,讓考生有更精確數據選 擇落點。



例如,今年全部考生中,四○四分以上、PR九十九有二四四五人,扣除之前免試錄取五一六人,還有一九二九人。要進各地第一志願的考生,可據此算出贏過自己的有多少人,推測自己是否會錄取。



曾芬蘭表示,今年僅有的一次基測成績,要同時用來參加高中職五專申請、甄選及登記分發入學,狀況跟往年不一樣。如考生有競賽成績等可加分的資料,在申請入學有優勢;若沒有,就參加登記分發入學。



曾芬蘭說,扣除免試錄取者,今年PR九十八、四○一分以上有三六五七人,如果其中一半、約一千八百人落在基北區,剛好與建中、北一女在申請及登記分發的總招生人數相符合。即四○一分以上考生幾乎可安全進建中、北一女,甚至PR九十七、三九八分也有機會。



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指出,考生可先看自己分數在登記分發可能錄取哪些學校,再從中選一高中、一高職參加申請入學。申請入學作業時間在前,能在這管道錄取最好;否則,再參加後續登記分發入學,仍可進到原先設定的那群學校之一。



卓意翔依據各校招生人數推算,四○二分穩上建中,四○一分也有機會;三九九分上北一女沒問題,三九八也可試一下。今年基測成績分布較接近九十八年,其他縣市考生可參考該年各校錄取資料找自己的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