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基金會16年 助學9萬多人次

發表于: 2013/11/04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昨天在松山家商舉辦認助人與受助學生相見歡活動,善心人士、團體及受助學生共一百六十多人齊聚,場面溫馨感人。基金會董事長、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說,基金會八十六年成立至今,透過各界認助清寒學生九萬四千五百五十九人次,濟助金額高達兩億八千五百多萬元,也期盼社會持續雪中送炭,造福更多學子。
曾燦金表示,社會中有許多有心向學的孩子,卻可能因為家境清寒或家庭遭逢變故,面臨學業中輟或生活陷入困境,因此,教育局從八十一年就推動善心人士和團體認助清寒學生,由教育局統籌各校個案資料,轉介善心人士認助,並在八十六年成立基金會,讓這項工作持續下去,有效運用社會資源。
基金會認助的學生從國小到高中,受助學生高中畢業後,若認助人有意願也可繼續認助。認助的費用包括生活費、學費、急難救助金等,國小及國中生活費每月兩千元,高中職每月三千元;學費公立學校五千元,私校一萬元;急難救助金則一萬元至兩萬元。
曾燦金說,這些孩子許多都來自單親家庭或失去雙親,必須半工半讀補貼家計,甚至還要照顧弟妹,但因為認助人的善心,讓他們的生命點燃希望。
昨天有人帶著寫滿祝福的卡片,也有學生大聲對認助人說出感謝。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由教育局成立的基金會深獲肯定,盼各界伸出援手,讓善的循環永遠持續下去。基金會電話:02-27275925、27275948,陳世中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