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報名得面試? 台灣科大挨批刁難清寒生

發表于: 2013/12/19


報考研究所,低收入戶竟然要「面試」才能減免報名費,低收入家庭的凌姓資工系學生,打算報考台灣科技大學研究所,招生簡章上,卻要求他持證明文件,親自到學校出納組辦理,對於外縣市弱勢學生來說很不方便,長期幫助凌姓學生的老師替他打抱不平,就痛批靠「面試」來證明清寒,學校「行政不友善」,對此,校方表示,也可以郵寄證明文件,簡章說明不清,會改進。
 


報名台灣科技大學研究所,低收入戶的學生竟然要面試才能減免報名費嗎?看看報名簡章上,寫到台北市的低收入戶學生,必須持證明卡,親自到出納組辦理,外縣市的學生一樣不能少了這個程序,這讓就讀暨南大學的凌姓學生很困擾。

龍華科大教授陳凱:「(學校說)你自己不會看簡章嗎,該親自繳交就要親自繳交,所以家長就覺得很困惑。」

陳姓大學老師替他抱不平,當初知道凌姓學生家境不好,幾個老師合力幫忙他完成學業,看到他很上進要考研究所,沒想到光是報名就碰上麻煩,像台大,只需要上網報名,低收入證明再郵寄附上審核即可,考政大的研究所,也是送交證明文件,填寫低收入報名退費申請單,就能完成手續,根本不需要本人親自跑一趟。

龍華科大教授陳凱:「身障生我就一定要在你面前,跟你說我斷一隻腳,才證明我是殘障,其實這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

校方:「我想我們在招生簡章上面,沒有註明說他可以用寄的,這個我們在未來招生簡章上,會把它註明的更清楚。」

學校趕緊解釋,要學生跑一趟是怕掛號郵件也有寄丟的風險,而外縣市的學生,其實是可以以郵寄的方式辦理報名,招生簡章沒寫清楚,沒想到產生混淆造成這麼大的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