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報名補習遭併班上課 學生怨受騙

發表于: 2013/10/02


高雄市一名林同學到統一補習班上課,但是直到開課當天才發現,繳交不同的學費,卻得跟其他兩間補習班的學生,使用同樣教材跟師資,業者疑似聯合壟斷,當下受騙的感覺,補習班業者喊冤表示,招生員額不足才會跟其他補習班併班上課,如果學生不願意也能全額退費,不過教育局仍認為沒有充分告知就是有瑕疵,將會召開會議來議處。
 


投訴學生:「在開課前,他們完全沒有說,他們是有併班的動作。」

林同學補習補出一肚子氣,因為他到高雄知名的統一補習班,報名考四技二專,卻是到開課當天才知道,得跟其他補習班同學一起上課。

投訴學生:「拿到教材我就稍微翻一下,有翻到背面,不管是統一還是建志,還是北一全部都是上一樣的東西,感覺上有受騙的感覺呀。」

林同學在6月底報名,開課前一週繳費訂位,這段時間,都沒有拿到補習班,公佈的師資課表,直到開課第一天,才發現教材封面,居然寫著好幾間補習班,策略聯盟,原來補習班不同,大家繳費也不同,但是師資教材都相同,有受騙的感覺。

遭投訴補習班主任:「學費都是自行訂立,然後說服學生接受,我想就算是同一班的學生,他都有學費的級距。」

到底有沒有事先說明,可能併班上課,學生業者各說各話,不過教育局表示開課當天才告知,就是有瑕疵,將會依照高雄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自治條例,第21條未依規定招生及招生行為不當,召開會議提出糾正,也將要求業者改善,避免學生權益受到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