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報稅問題 可lin國稅局

發表于: 2015/05/02


中國時報【吳泓勳╱台北報導】

方便解決民眾報稅疑難雜症,國稅局推line群組,但除資安能否獲得確保引人關注外,還傳出民眾問題五花八門,甚至有人直接把line平台當成公職補習班,不斷詢問國稅局人員怎麼樣才能考上高考?有沒有準備秘訣?也讓國稅局人員哭笑不得。

台北國稅局今年為加強稅務諮詢,成立國稅局的專屬line群組,民眾只要透過ID(ntbtmof)搜尋等方式,就可以在臨櫃、電話之外,滑滑手機從line上直接詢問報稅問題,國稅局會派專人線上「互動式」回應。

台北國稅局官員指出,5月是民眾詢問報稅問題高峰潮,難免會因工作時間限制,或電話占線等原因,沒辦法得到解答。為此國稅局今年透過專屬line群組,派員輪值回應民眾問題。

但官員也提醒,基於個資隱私,如果納稅人問的是個案問題,建議還是用電話甚至到國稅局臨櫃詢問比較妥當。

除了line群組外,國稅局今年也持續推廣行動報稅,其中包含「申報稅額試算」(試算APP)、「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結算APP)2種。今年也突破「非蘋陣營」限制,除了Android版本外,更新增iOS版本,讓行動族報稅一指搞定。

至於行動報稅的資安隱憂,財政資訊中心強調,報稅APP絕對比手機行動下單還安全,並跟警政署、調查局合作即時監控主機。但仍建議使用報稅APP前,可先下載防毒程式,同時不要安裝來路不明的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