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墊底象不加薪 球員錯愕反彈

發表于: 2014/01/08


中國時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中職中信兄弟隊最早開訓,卻由於準備不及,反倒變成話題最多的球隊,開訓當天傳出多數球員拒簽新約事件,球員與球團談不攏的引爆點,應是球團談薪定調為「去年戰績墊底,所以不加薪為原則,表現較好的球員能夠談加薪的空間也有限。」給球員很大震撼!
中信兄弟的原有球員雖已投入春訓,但仍有一些球員尚未完全談過薪水,先發游擊手王勝偉至今就未與球團談薪,他說:「今年球團願意與球員談薪,我覺得很開心、滿意,這是新球團跨出尊重球員的第一步。」
不過,體驗過第一輪談薪經驗的球員並不開心,主因即是球團已提前為談薪定調,造成大多數談過薪的球員拒簽新約,而想在第二輪協談時翻案。
談過第一輪與球團沒有共識的投手羅國華認為:「感覺球團與球員談薪是沒有標準的,讓球員不是有成績就敢去爭取調整,基本上,每個球員都是為了自己在球場上的表現,想要爭到更好的待遇。」
王勝偉表示:「其實球員並不是真的想要多高的薪水,只是想爭取到『應有』的待遇,甚至有些原本薪水不高的二軍球員深怕被減薪,家計的負擔會變得更沉重。」
據了解,兄弟球團提出的「墊底象」沒有太多加薪的空間,就是球員反彈的最大因素,至少有一半談過薪的球員不認同,於是變成「球團講球團的、球員說球員的」現象,極少球員願意簽下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