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國內】夏季皮脂分泌旺 易長針眼

發表于: 2014/06/04


夏季氣溫高,皮膚皮脂腺容易分泌旺盛。眼科醫師林純如表示,夏天皮脂腺分泌較旺盛,所以易滋生病菌,這時候如果民眾常熬夜、作息不正常,可能會促使眼睛過勞,再加上無意間用手指揉眼皮,容易把病菌帶進去而導致發炎,最後就可能會長針眼。
林醫師指出,針眼是常見眼科疾病,患者通常會感到眼皮紅腫不舒服,但是大部份都會隨著時間逐漸痊癒,也不會傳染給其他人。但是如果產生化膿情形時就要特別小心,患者最好找醫師處理,不可以自行擠壓患處,否則很可能會引起深部感染,進而造成蜂窩組織炎等嚴重病症。
林醫師進一步指出,如果民眾要避免長針眼的話,平常就要正常作息,最好不要熬夜,同時應保持眼部清潔,少用手指去揉眼皮。此外,民眾可以做好眼睛保健,可以用毛巾泡溫水後擰乾,再拿來熱敷眼睛,以便促進眼瞼皮脂腺暢通。
此外,如果愛美的女生需要戴隱形眼鏡,最好先戴上隱形眼鏡再化妝比較好,而且眼線要描在睫毛外緣,撲蜜粉也不要太靠近眼瞼緣,如此才可以避免粉末掉進眼內,進而刺激到眼睛;卸妝時也需要先卸下隱形眼鏡再卸妝,記得眼部卸妝要處理乾淨,以便避免阻塞皮脂腺開口,最後不慎引起眼瞼發炎或眼皮色素沉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