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2 

【其它】夏日小點心!葡萄乾輕鬆吃不胖

發表于: 2013/07/10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7月10日 上午10:02
炎熱夏季,低熱量「葡萄雪耳巧克力」輕鬆上桌!「健康小甜心」柯念萱,熱愛美食甜點,但卻又擔心發胖,因此邀請「型男主廚」楊盛堯老師,製作一道可口健康又不會發胖的夏日小點心,分享給大家,不僅熱量低,口味獨特,甚至搭配葡萄乾有甜蜜加分的效果。(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女藝人柯念萱從小對於甜食點心就情有獨鍾,但為擔心發胖,除了天天勤運動,保持好身材外,對於愛吃的低卡營養小零食,非常有心得,其中包括葡萄乾,因為熱量低、營養成份多元,加上有抗氧化效果,是健康的營養小點心。
「型男主廚」楊盛堯老師所示範的「葡萄雪耳巧克力」小點心,簡單易學,選用在地食材,如雪耳(白木耳或稱銀耳),其含有蛋白質、多醣體、膠原蛋白及膳食纖維,是女性的寶貝食物之一。
這道小點心還使用了加州葡萄乾,令柯念萱非常開心,因為葡萄乾不僅好吃,還富含鐵和抗氧化物質,如:花青素、多酚、白藜蘆醇,且食用40公克(約手抓一把)的葡萄乾,就相當於吃入一份水果,相當方便,又可提升美麗。楊盛堯老師也強調,葡萄乾在料理上,除能增加風味外,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大量的纖維質和多種維生素,且沒有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等成分,既健康又味美。
吃葡萄乾帶走牙齒殘渣
此外,吃葡萄乾還有一項不為人知的好處,根據美國《食品科學雜誌》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葡萄乾的黏性有助於清除沾黏在牙齒上的殘留食物,間接也有助於預防齲齒,尤其葡萄乾中包括齊墩果酸、齊墩果醛、樺木醇、樺木酸等成份,齊墩果酸可以抑制細菌,防止牙菌斑形成。
吃甜食不發胖4招
1.避免空腹吃甜點:通常空肚子時,熱量吸收效果是最好,但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容易多吃很多,這時候可以多吃些熱量低的點心,像葡萄乾、優酪乳、水果,或蘇打餅乾。
2.選擇甜點飯後吃:高熱量點心如cheese蛋糕,則放在飯後吃比較好,因為與用餐中的食物纖維一起消化,熱量吸收會比較少,且容易有飽足感,減少腸胃負擔,可遠離肥胖危機。
3.嚴禁甜點當宵夜:晚餐過後,身體對熱量的吸收會加速,如果飯後吃了甜點,或油炸零食,又馬上上床睡覺,這時血糖容易快速升高,且轉化成脂肪,造成體重增加影響健康。
4.慢慢吃、專心吃:點心零食吃得越快,血糖上升得就越快,熱量就越無法消耗,就會停留在體內轉變成脂肪。因此,慢慢享受甜點可有助於熱量的消耗,而且對穩定情緒有幫助。
楊盛堯老師強調,葡萄乾在料理上,除能增加風味外,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大量的纖維質和多種維生素,且沒有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等成分,既健康又味美。

 
「葡萄雪耳巧克力」甜食小點心
1.材料:
a.新鮮白木耳:60公克。
b.葡萄乾40公克。
c.香甜酒公克60公克。
d.可可粉100公克。
2.做法:
a.雪耳用水煮熟加入麥芽糖。
b.葡萄乾浸泡香甜酒至軟,切碎。
c.將兩者混勻,再沾上可可粉,即是超低脂的仿生巧克力。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