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2 

【國內】外交部:紐國是第一個與我簽經合協定的已開發國家

發表于: 2013/07/10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7月10日 下午2:42

 
我國與紐西蘭今天簽署經濟合作協定,外交部高度肯定,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紐西蘭是第一個與中華民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的已開發國家,對於台灣未來推動與其他貿易夥伴洽簽經濟合作協定,特別具有意義。協定簽署後,雙方經貿合作關係將邁向嶄新階段,外交部樂見這項協定為雙方創造更大的經貿利益。 外交部說,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共25章,部分內容超越世界貿易組織的標準(WTO plus),除一般性市場開放,還包括電子商務、競爭政策、環境及原住民合作等新興議題,是一項以零關稅為目標,高品質、高標準、全面性的經濟合作協定。 外交部強調,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的順利簽署,充分展現我國落實經貿自由化的決心,同時向國際社會宣示台灣已做好準備,願與其他經貿夥伴簽署類似協定。 外交部表示,紐西蘭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創始成員,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RCEP)的成員,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簽署後,台灣市場將更趨向開放,除充分展現台灣積極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決心與努力外,也為台灣加入TPP及RCEP創造有利條件,進一步加強與相關國家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