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外籍人士享投票權 盧森堡公投未過

發表于: 2015/06/08


(法新社盧森堡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小國盧森堡選民今天一面倒地在公投中投下反對票,反對賦予外籍人士完整的投票權。盧森堡近半人口是外籍人士。法新社報導,根據最後結果,盧森堡略高於78%選民對賦予外籍人士投票權說「不」。若這項公投通過,地處內陸、人口50多萬的盧森堡,將是歐洲聯盟(EU)第一個讓外籍人士能在國內所有選舉投票的國家。地處比利時、法國與德國之間的盧森堡經濟富裕,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將此次公投譽為提高國家民主資歷的機會。但當投票結果漸漸明朗,選民顯然不同意貝特爾的論調之後,他坦承挫敗。貝特爾表示:「這個訊息很清楚,我也了解了。我們尊重結果。」貝特爾昨天在首都盧森堡拉票時表示,投下「贊成」票,也是支持民主與多樣性。他在公投前告訴記者:「沒有其他歐洲國家是僅靠4成人口選出代表的。」他還說:「除了杜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世上沒有其他國家的民主和我們一樣貧乏。」盧森堡此次共24萬4382人有投票資格。盧森堡人口56萬5000人,約46%是外籍人士。(譯者:中央社鄭詩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