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外觀如打開書本 圖書館造型超特別

發表于: 2013/10/19


台東大學新蓋好的圖書館造型非常的與眾不同,三角形的正面像座金字塔也像是一本打開的書,外牆上形狀不同的窗戶,遠遠望過去好像是書本上的字,而內部設計也很有意思,從窗戶眺望出去感覺像是在看畫,花了4億打造的空間,到處都充滿了創意。
草坪上灰色的三角形建築,旁邊是兩道長長的斜坡,從遠方望過去像是一座金字塔,但是用點想像力,它看起來也像是一本打開的書,白色外牆上的黑色窗戶就是書本裡密密麻麻的文字,強調依山傍水的設計理念,台東大學的這座圖書館剛剛落成兩個月,花了4億6千萬,用清水模建材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綠建築,往圖書館裡面走內部設計到處都有巧思。
牆壁上的窗戶形狀大小都不一樣,很有藝術感,規劃成閱讀專區的空間,簡單大方的吊燈從斜屋頂上垂掛下來,給學生最舒適的環境,圖書館不管是獨特的外觀,還是精緻的內部裝潢,特殊造型都令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