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多元成家議題 延燒校園

發表于: 2013/11/25


伴侶盟推動的多元成家草案,正反方激烈交鋒近日延燒到教育界;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副教授、台灣大學哲學系兼任副教授柯志明,日前在電視節目上宣稱「兔唇、天生缺手者、同性戀皆為不自然」引發外界批評歧視。多個大學性別團體以及身障團體,昨天集結在台大門口抗議,要求柯公開道歉。
無獨有偶,前天在台大有場討論多元成家草案的座談會,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大三學生江蘊生在台下發言,抨擊與會的該校系上教授曾品傑長期發表歧視與傷害同志的言論,語畢隨即遭主持人、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朱柏松要求「請你出去好不好」,同時強調與會者應理性探討,江的行為「非常不足取」。
台大主祕林達德表示,柯志明雖然在台大兼課,但如果因言行遭到申訴,應優先由原歸屬的靜宜大學處理。世新大學表示,法學院院長朱柏松昨天手機關機,無法取得聯繫。
靜宜大學表示,柯教授的「同性戀是不自然的」議題,發表場域在校外,校方正積極介入釐清事情因果,也將努力促成柯志明老師與學生們對談與溝通。
捍衛同志權益的中正大學學生江蘊生,因槓上學校教授曾品傑,不惜公開「出櫃」。他強調,身為同志,每個禮拜都要坐在台下聽曾講課,得一直面對這樣仇視同志的人在台上大放厥詞,如果再不站出來,同志們會被搞到連容身之處都沒有。
多元成家草案各有擁護、反對者,強調捍衛家庭基本價值的護家盟,以及支持多元成家的伴侶盟,11月30日都將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堅定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