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多給獎金下注 中獎男挨告

發表于: 2013/07/28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8日電)李姓男子到北巿彩券行兌獎142萬元並繼續下注,彩券行後來發現金額算錯應是77萬元,控告李男侵占。北檢日前處分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不起訴書指出,32歲的李姓男子在5月17日上午9時左右,前往台北巿松山區的1家彩券行,兌換之前買的運動彩券並表示兌獎金額要繼續下注,彩券行的劉姓老闆計算中獎金額為新台幣142萬3592元,並換算145萬元彩券給李男下注,李男便離開彩券行。
檢方指出,劉姓老闆在上午11時發現,之前計算中獎金額有誤,隨即打電話給李男,但李男沒接,因此改以手機傳簡訊告知中獎金額應是77萬7920元,並要求李男返還64萬5672元的彩券費用,但李男一直沒有出面處理,才會控告李男侵占。
檢方偵辦期間,李男否認侵占犯行並說,他當時到彩券行兌獎後,就把這筆錢當場在彩券行下注,事後彩券行又告訴他有多給錢,但金額他不確定;還說,因為兌獎錢全部下注掉了,他沒辦法馬上歸還,有跟彩券行說,要給他一點時間。
檢方調查發現,李男為這家彩券行常客,這次「多給兌獎金下注」事件,檢方勘驗雙方在一來一往的手機簡訊發現,李男沒有立即歸還錢,是因為對彩券行老闆的計算方式存疑,無法確定這二個計算方式哪個對,也有在自行計算。
檢方認定,李男沒有侵占的故意,構罪要件不符,且依據彩券行老闆說法,「覺得對方沒有騙我的意思」,而且雙方後來和解,因此將全案處分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