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1265枚
 2 

【其它】夜光天使趨嚴 助最迫切弱勢

發表于: 2012/08/21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外界質疑減少「月光天使點燈專案」的補助班數,教育部解釋,規定趨嚴是為了避免浮濫,幫助最迫切需要的弱勢學童。



兒童福利聯盟今天表示,「夜光天使」計畫近兩年補助班級數、學童數雙雙下降,弱勢孩子申請補助越來越困難。



教育部社會教育司專門委員楊修安表示,「夜光天使」自98學年度第2學期起,資格界定為諮商輔導個案、有逃學中輟及級任導師評估為特殊情況,下課後確實無人照顧的弱勢學生。



楊修安說,留在學校太久不一定是好事,孩子若情況許可,最好還是回歸家庭,多和家人相處,才能促使家庭發揮應有的教育功能。



教育部強調,補助各班級的經費並未減少,只是資格限縮後,總補助班級數量減少。



另外,兒盟調查指出,近1/4的弱勢兒童擔心繳不起學雜費,教育部表示,持續提供開學註冊費補助、教育儲蓄戶等協助,有需要的家長、學生可向校方詢問相關資訊。10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