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0 

【新聞】大北港基測狀元 四中雙喜

發表于: 2012/06/22



〔自由時報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鄉下孩子基測也能異軍突起!四湖國中蔡博丞、吳雨潔拿下PR九十九的優異成績,為學校贏得近十年來的大北港地區國中狀元,證明沒有明星學校光環,只要肯努力,一樣能得到好成績。



三年前招不到好學生 逆轉勝



四湖國中昨天在校門口張貼紅榜,高調慶祝學校出了近十年來頭兩位大北港地區國中狀元,蔡博丞、吳雨潔基測雙雙拿到四百○四分,一掃三年前四湖國中招生跌到谷底的晦氣,以實力告訴家長和孩子,不一定要讀明星學校才有競爭力。



校長林玉彬表示,三年前抱著如履薄冰的心情就任,看到經濟能力普遍不理想的家長為了留住優秀學生,竭盡所能募集一百三十萬元學校發展基金,提供獎學金鼓勵同學奮發向上,自己深受感動,決定與師生一起用心扭轉劣勢。



林玉彬說,當年為了說服成績優秀的同學入學,學校同仁每個家庭都跑了至少七、八趟,學生家裡的門檻快踏平了,家長才勉強接受,現在終於拿出成果,揚眉吐氣!



蔡博丞、吳雨潔勤學 考404分



博丞和雨潔則說,考試拿高分沒訣竅,上課用心,下課花點時間溫習,融會貫通後,考場自然無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