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同碩士雙軌 技術報告代論文

發表于: 2013/09/04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為增加就業競爭力,大同大學今天表示,9月將實施碩士學位雙軌制,選修實務型課程的學生,改以「技術報告」取代 「畢業論文」。
大同大學自今年9月開始實施「碩士學位雙軌制」,學生可依需求選擇研究型課程或實務型學位,選擇「實務型」學位的學生,將提高實務課的修課比例(至少1/3),並改以技術報告取代學術論文,但畢業時的「報告審查會」口試委員,需至少有一位來自業界的人士。
大同大學教學發展中心主任李清坤解釋,研究所學位雙軌制在國外行之有年,教育部近期也積極推動,因此大同大學自102學年度率先推動碩士學位雙軌制,將成為國內首所讓碩士學位走向「實務、研究分流」的大學,預計最快兩年後,大同就會出現首位國內實務導向碩士。
大同大學教務長林永仁表示,除了今年9月入學的碩士生適用雙軌制外,由於在職專班學生多是實務經驗豐富的業界人士再到學校進修,因此也適用雙軌制,而今年開學後,就可依照各所規定選修課程,並選擇以技術報告代替畢業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