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大學兼任教師調薪 預估年多支兩億

發表于: 2013/11/29


大學兼任教師鐘點費十六年沒有調整,立委李桐豪二十八號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再度質詢有關兼任教師鐘點費調漲方案,而蔣偉寧也回應目前已經有初步兩個方案,分別是以基本工資月薪或軍公教調薪幅度來討論,最後到由政院拍板定案。
 
大學兼任教師鐘點費什麼時候調?該怎麼調?是許多人關注的問題,教育部長蔣偉寧二十八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接受立委李桐豪質詢時表示,教育部已經在研擬兼任教師調整薪資的方案,經過討論後目前傾向從基本工資月薪或是軍公教調薪幅度兩個方案擇一。
 
蔣偉寧還說,目前希望是從下學年開始調薪,但如果趕得及的話也不排除從下學期開始調整,但立委李桐豪表示,這樣的做法是不是會影響各校學年度的經費運用,「李桐豪:二月一號就開始調整的話,很多學校必然出現一些額外的成本,他跟他的學年規劃有點差異。蔣偉寧:這個當然包含他的衝擊,如果一年來看大概兩億多的經費,如果是一學期的話大概就是減半,一億多的經費,這部分的話我想有這麼多學校,初步評估大概兩百多萬,還是在大家可以負擔的情況下。」
 
蔣偉寧補充,教育部預計在兩周後將草案送進行政院,再由行政院拍板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