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大學四年變兩年?陳德華:沒的事

發表于: 2013/11/12


大學學制傳出重大變革,教育部將把每年的暑假訂為第三學期,只要學生能修滿大學法規定的一百二十八個學分就可以畢業,估計程度好的學生有機會兩年畢業。但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十一號上午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時強調,政策還沒定案,將暑假訂為第三學期只是希望讓學生的學習時間更有效規劃。(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四十六項高教鬆綁政策,其中一項是增加暑期學期制,除了現有的兩學期之外,在暑假增加第三學期,每學分上課十八周的規定不變,因此學生如果有能力修滿一百二十八個學分,現行的修業年限四年將有機會再縮短。
 
對此,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強調,大學學制增加暑期學習制,主要目的是希望讓學生的學習時間更有規劃,不代表可以縮短修業年限,他說︰「目前對整個修業年限,我想可能沒有像報紙所寫的,一下子把四年縮短為兩年,只是希望把時間做學習有效運用規劃作思考,至於怎樣縮短修業年限,還是要從品質的維護作思考,目前政策方面還沒有定案。」
 
他也提出,暑假的第三學期可以讓師資有更多的彈性,但是涉及老師的教學研究、生涯規劃,或是暑期進修、出國交流等事務,到底有多少教師有可能留在學校授課,都還在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