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大學就業率排名 國立技職表現突出

發表于: 2013/05/03


 
104資訊科技集團公布「大學就業率排名」,結果發現領先群的學校當中,出現了餐飲觀光、醫護藥學,以及技職院校等實作型大學,不讓傳統名校專美於前的現象。
104資訊科技集團針對2008年到2010年畢業,總計147所大學超過21萬名新鮮人進行追蹤,結果發現在畢業6個月之內找到第一份正職工作的平均就業率為64%,並且根據104資訊科技集團公布的「大學就業率排名」調查,可以發現國立技職的平均就業率,優於國立一般大學。
104資訊科技集團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表示,國立技職大學課程設計和產業銜接的速度比較快,是讓學生比較容易進入產業的原因,同時,例如餐飲觀光的產業需求強烈,相關學群的學生也較容易就業。
張雅惠經理還指出,除了像是以往的臺大、政大、交大和中央大學等傳統名校的平均就業率較為出色,還有臺科大、雲科大和北科大在領先群中,另外像是內需觀光餐飲和醫美護理藥學等學校,甚至於明新科大和明志科大等私立技職科大,都在就業率有著相對不錯的表現,處於一種領先群聚的現象。
張雅惠經理也強調,畢業生的證照張數、英文能力及求職積極度等3項特徵值,是平均就業率較為領先的原因,她鼓勵新鮮人必須要多創造自己的就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