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大學指考招生 核定名額創新低

發表于: 2015/05/05


中國時報【洪欣慈、林志成╱台北報導】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昨公布今年核定名額,總計核定3萬5817個,創下大學多元入學制度開辦10多年來新低,首度跌破4萬大關;分發會表示,名額逐年下降與少子化、甄選名額增加有關,甄選、繁星名額還會再回流,招生總名額預計7月中確定。
大學指考核定招生名額逐年降,分發會統計,今年共有1864個系組參與招生,較去年1846個增加,但核定招生名額較去年減少6642個,與5年前、100學年度的5萬6230個名額相較,大幅減少了2萬個。
受少子化、甄選影響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王士豪指出,各校因應少子化趨勢,多逐年提升甄選名額,希望在第一階段就能招到學生,造成分發核定名額逐年減少。
師資培育公費生名額則未減,今年核定7校、共35個名額,以台師大9名最多,其次為台北教育大學7名。
今年分發首度採計英聽檢定成績,但採計系組不多,僅152系組,比率不到1成,採計的152系組中,採A級的系組共31個、B級83個、C級38個,採計英聽系組比率最高的學校則為彰化師範大學、陽明大學及政治大學;另有140個系組採計學測成績。
分發會提醒,已獲申請入學等各項招生管道錄取的考生,若要參加7月的考試分發,務必於各招生管道規定時間內先辦理放棄錄取,逾期未放棄的考生,將不得再參加分發;今年分發會另設計「登記查榜」APP,可查詢榜單、最新消息等資訊,7月17日後開放考生下載。
個人申請 今明登記
另外,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各大學已公告錄取結果,但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提醒錄取生(含正、備取生),應再於今天或明天的上午8時起至下午10時間,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接受統一分發,11日上午8時放榜。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今年「個人申請」計有5萬2969人符合登記資格,錄取生無論僅錄取單一校系或多個校系,均須於規定期間內,上網完成就讀志願序登記,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不予分發。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說,今年「個人申請」錄取生若同時經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第8類學群(主要是醫學系)錄取者,不得再參加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今年統一分發結果預定5月11日上午8時起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www.caac.ccu.edu.tw)公告,不另寄書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