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學校長會議 打造高教新亮點

發表于: 2014/01/11


為了改進高教現狀,教育部在9、10日於崑山科技大學,舉辦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以打造高教新亮點、為青年拓路、為產業加值。
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在崑山科技大學展開,全國各大專院校共175位校長參加。總統馬英九在9日上午致詞時,針對高收陸生、產學合作、弱勢助學等問題一一回應。
國科會副主任委員孫以瀚「國科會的創新作為」專題演講內容為鼓勵創新、產學銜接及人才培育;下午則進行「大學攜手、精進產學」討論,分高教組及技職組進行,校長發言踴躍,高教組討論內容為法規及制度面的鬆綁、政府跨部會整合資源及創造大學與產業的雙贏局面;技職組針對實習的推動模式、產學合作的推動,各校提供執行模式及經驗分享。
到了下午,則聆聽演講貴賓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主講「人才問題」,分享人才、資金及制度等均要開放,開放才是吸引人才的唯一途徑。明天會議上午時段,蔣偉寧將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臺灣高等教育發展的A、C、E」,另有分組討論「學生本位、造育人才」及專題研討「法令俱進、成就特色」,下午時段將進行各校提案討論及綜合座談。此次會議期望透過產官學界的集思廣義,重塑高等教育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