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35964枚
 0 

【新聞】大學校院師培評鑑 5校7類科明年恐減招3成 自由時報 – 2012年12月11日 上午4:26

發表于: 2012/12/11



 


http://l.yimg.com/bt/api/res/1.2/3fGBqf44eYjmfSE6c8PatA--/YXBwaWQ9eW5ld3M7Zmk9aW5zZXQ7aD00NTA7cT03OTt3PTYw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4_20121211.600_5.jpg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黃明堂、黃邦平、洪美秀、黃博郎、邱紹雯/綜合報導〕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昨天公布一○一年度上半年大學校院師培評鑑結果,新竹教育大學、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台北大學、台東大學與台灣首府大學等五校、共七類科整體評鑑為「有條件通過」,若申訴結果亦同,一○二學年度招生名額將扣減三成、共減招一五五個名額。

本次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共十二校、二十六類科受評,十九個類科整體評鑑結果為「通過」,七個類科則為「有條件通過」,包括新竹教育大學「幼稚園」與「特殊教育學校(班)」兩類科、台北大學「中等學校」類科、台東大學「國民小學」類科、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特殊教育學校(班)」與「國民小學」兩類科、台灣首府大學「幼稚園」類科。

若申訴成功 不需減招

執行長李隆盛說明,「有條件通過」類科可於一個月內提出申覆並申訴,若結果改為「通過」,則不需減招與追蹤評鑑,若結果亦同,後年則需接受追蹤評鑑。

教育部中教司科長許嘉說明,若追蹤評鑑仍是「有條件通過」,隔年將再減招三成;若追蹤評鑑為「通過」,前一年度已減名額也不回補。

本次整體評鑑分為六大項目,若分項觀察,此次受評類科在「教師素養與專業表現」項目較弱,共十四類科受評「有條件通過」,竹教大「特殊教育學校(班)」的該項目「未通過」。另有九類科的「教育實習及畢業生表現」受評「有條件通過」,台東大學「國民小學」類科的該項目為「未通過」。

被點名的五所學校均表示會努力提申覆及改善方案;其中,竹教大師資培育中心主任鄭淵全表示,師培評鑑的結果指特教系學生所修的學分(三學分)與一般學程學生(兩學分)參與師培所修的學分不一,讓學生在認證上會有混淆,但這是讓一般學程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怎會是缺點?

台東大學主任秘書溫卓謀表示,體育系學生在學科上相對弱勢,卻得面臨一致的檢定標準,以致拉低了全校的師資檢定通過率。他擔心,師資檢定標準若不變更,十年後恐怕招不到體育專長的老師。校方準備對體育生實施分流,在二、三年級時進行學科檢定,如果未達標準,即予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