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學欲調學費 最遲13日提出

發表于: 2013/12/04


教育部今天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任何大學提案要調整學雜費。按規定最遲本月13日前要提出,今年最高漲幅為1.5%。
約30、40位大專學生代表今天上午到教育部抗議、演出行動劇,反對教育商品化,並訴求學費凍漲。抗議者將「學費凍漲」的字條貼滿圍牆,並贈送教育部一大桶冰塊。
學生指世新等5校已提出要調漲學費,教育部高教司綜合企劃科長李惠敏表示,目前都還沒收到任何學校調整學費的公文,推測都還在校內討論的階段。由於下學期的註冊程序在即,最遲大學需於本月13日提出,教育部後續將召開審議會議,預計明年1月中旬有結果。
由於年初至今各項經濟指標已有調整,教育部也下修學費調整幅度。李惠敏指出,現行基本調漲幅度為0.75%,評鑑績優的學校則是1.5%。以一學期學費新台幣5萬元計算,最高能漲750元。
李惠敏表示,即便學校符合調漲1.5%的資格,也不一定能漲足1.5%,教育部將依照學校的弱勢補助措施、教學成本、資訊公開程度等指標,訂出合適的調整幅度。
李惠敏表示,教育部仍希望提出「常態性學雜費調整方案」,建立穩健的機制,但法案需到立法院報告。目前各大學是用既有的機制調整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