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學甄選審高三成績 教長尊重

發表于: 2013/12/03


大考中心規劃擬自104學年起要求甄選錄取學生,後續需送審高三成績,避免高三無心上課。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尊重」。
大學「繁星甄選」、「個人申請」管道放榜較早,錄取者無心於高中三年級的學習,備受外界質疑。大考中心考慮設計機制,規定甄選錄取生需於6月份將高三成績送交錄取大學審查,如果不符合取才標準,需參加補救課程。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會前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表示,站在讓高中學習更完整的立場,他尊重大學的處理方式。
蔣偉寧說,「考試是考試,學習是學習。」不應該因為有學校可念了,就放棄學習,尤其高中階段正是學習的黃金階段,不該浪費掉。
蔣偉寧也建議高中,可為甄選錄取者設計其他課程,為進入大學作準備。
近年不少大學都針對甄選錄取者,設計大學先修課程(AP課程),例如台灣大學預計於102學年度第2學期,開放微積分、普通化學、普通生物學、普通物理學、大一國文、大一英文等課程,讓高中生先上網先修。進入大學後,就有更多時間可以修讀其他通識、專業領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