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專兼任教師鐘點費調漲方案 兩周後送行政院

發表于: 2013/11/27


日前有教師團體指出,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十六年沒有調整,導致某些老師的月薪甚至不到22K,而立委鄭麗君二十七號也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提出,希望教育部設法保障兼任教師權益,而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則表示,教育部已經初步擬定鐘點費調整方案,預計在兩周後送交行政院。(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和國科會指出,目前國內博士有四成從事教育工作,但立委鄭麗君指出,有許多博士生找不到正職的教師缺,只好到各大專院校擔任兼任教師,有些人薪水還不到22K。
 
對此,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表示,大學兼任教師鐘點費已經十六年沒有漲過,儘管民國一百年時有發函給各校,希望各校提撥校務基金及自籌經費來提高鐘點費,但還是有很多學校仍維持舊有的標準,因此教育部也規劃了新的調整方案,他說:「我們已經針對這個部分,有關兼任教師的鐘點費怎樣做合理調整,目前已一個初步的方案出來,數額現在還不方便,因為整個方案必須等部裡面討論確認後,原則上一定會馬上調整,原則上兩個禮拜會公布。」
 
至於調幅會漲多少?立委鄭麗君則建議教育部,應該參照基本工資漲幅或軍公教調薪幅度,陳德華則回應,會考量物價薪資變化再做調整,但幅度目前還沒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