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考祈福卡 考生盼有「神之左手」

發表于: 2014/01/15


大學學測將在十八日登場,五月初還有科大的統測,市議員李退之和鹽水大眾廟合作推出「駜上騋福卡」,發送給大新營八所高中、職校的學生,昨天和各校代表向大眾廟的文昌帝君祈福,為考生加油,祝福金榜題名。
包括新營區興國高中、新營高中、新營高工、育德工家、南光高中、柳營區鳳和中學、新榮中學和鹽水區明達中學,有四千一百多位高三考生填寫祈福卡許願,希望學測能考上理想國立大學,有的祈求學測時不要拉肚子,考試順利,有人祈願:「七十五滿級分就好」,也有學生希望有「神之左手」。
林姓考生祈願數學科不要失常,達到均標就好;也有考生寫上五科要考的級分表;有美工底子的學生並把「駜上騋福卡」上的願望用彩繪表達得很漂亮。
大眾廟準備包子、肉粽、蔥、芹菜、鳳梨和狀元金祭拜文昌帝君,象徵「包中」、「旺來」,李退之、大眾廟主委呂廣義和各校代表身上還帶著桂花葉,祈求主文昌、帶貴氣的文昌帝君來加持,讓考生考運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