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大葉大學3D列印 動畫變立體

發表于: 2015/02/24


3D列印(3D Printing)讓創意變立體,大葉大學電算中心推出3D列印服務,提供校內師生付費使用,學生們開心地將自己設計的動畫人物輸出成公仔。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表示,3D列印技術發展快速且應用範圍廣,不僅文創商品可以利用3D列印客製化,工業、製造業的打樣或零件製作能運用3D列印完成,就連醫療輔具也能透過3D列印量身訂做。而為強化學生3D列印技術,協助學生走在時代的前端,電算中心這學期開始新設3D列印服務,提供師生付費使用,以成品重量來計價,每公克20元。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四生劉彥廷指出,動畫人物做成3D列印公仔,不能只有表面功夫,要站在立體的角度來思考。比如整體是否平衡,底座的粗細能否支撐住上方物件的重量等,都是繪製3D列印圖檔需要注意的細節。謝謝電算中心提供3D列印服務,讓他有機會把自己創作的動畫角色做成公仔收藏。
多媒體學程吳旻書助理教授補充說,3D列印的原理跟傳統列印類似,但差別在於,傳統列印使用墨水,印在平面上,3D列印的原料則是可以液化、粉末化的塑料、石料、金屬等等,因而可以重新組合,將電腦上虛擬的3D設計圖,逐層列印、堆疊成立體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