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310351枚
 2 

【新聞】天下百大國中出爐 教長:國中要優質化

發表于: 2012/05/16







logo-20100608-jpg-56x27_142840.jpg作者: 陳珮瑜 | 台灣醒報 – 2012年5月15日 下午6:52










【台灣醒報記者陳珮瑜台北報導】「全國高中已有80 %優質化,國中則是下一個目標!」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在《親子天下》雜誌舉辦的「優質國中100選」頒獎典禮上表示,此次得獎的100所國中在個別領域表現突出,實至名歸,希望這些國中的表現也能移轉到全國國中,做為榜樣。



《親子天下》雜誌和教育部合作,徵選全台灣五育均衡發展的「優質國中」,全國935所國中裡,共有160所加入評選,其中100所脫穎而出,並於今天舉辦頒獎典禮。教育部長蔣偉寧和百所國中校長都應邀出席,台北市華興中學國中部學生還在現場表演獨特的「手鐘」演奏,博得熱烈掌聲。



「這次的徵選是希望能鼓勵致力多元教育國中。」《親子天下》雜誌總編輯何琦瑜指出,這次的徵選共分五大類,分別是生涯發展、閱讀教育、健康體育、社團多元和藝術人文優質學校,學校得先符合先決條件,包括實施常態分班、藝能科目正常教學等等,再依個別特色做區分,希望能鼓勵致力多元教育的國中。



入選「藝術人文優質學校」,高雄市茂林國中校長黃怡雯笑說,雖然是全高雄最小的學校,但校內的藝文課非常多元,舉凡彈樂器、唱多元民族的歌、做琉璃珠、跳原住民舞等等;且因為學生多是魯凱族,老師在教學之中,還會教導學生了解自身的族群文化。黃怡雯說,未來希望能多申請公部門計畫,讓孩子走出校園。



而身為「健康體育優質學校」之一的台北市金華國中校長余玲琍表示,由於國中生正處於性懵懂,校內便致力推動性教育,老師自己設計專屬教材,還結合時事,讓學生得到更實用的知識。余玲琍說,目前學校已著手多元教學和綜合評量的計畫,全力迎戰12年國教。



蔣偉寧表示,這次得獎的100所國中在個別領域表現突出,實至名歸,希望這些國中的表現也能移轉到全國國中,做為榜樣。



不過,有媒體質疑,《親子天下》雜誌在這次活動刊物上有刊登補教界廣告,提供補助《親子天下》這項甄選活動的教育部,是否有行為失當之嫌?蔣偉寧則澄清,補助金只包含活動,和雜誌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