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6410枚
 1 

【其它】天回暖 幼童當心腸病毒漸流行

發表于: 2013/02/20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2月19日 下午5: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來天氣漸趨溫暖,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期,為避免嬰幼兒感染腸病毒引發嚴重併發症,南投縣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家中有嬰幼兒(尤其是三歲以下)的家長,須注意自身及其他較大孩童的衛生,尤其自外面回家時,在摟抱、親吻或餵食幼兒前,務必更衣洗手,如非必要,也請儘量避免攜帶嬰幼童出入公共場所,以減少嬰幼童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另外,依據疾管局歷年監視資料顯示,目前雖不是腸病毒主要流行季,但是台灣氣候濕熱,適合腸病毒繁殖,故全年都有感染機會,且腸病毒71型仍在社區活動,感染導致重症的風險仍未完全消除,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對此,南投縣衛生局指出,若幼童經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腸病毒時,除依醫師指示治療外,最好讓病童在家休息至少一星期,或直至無發燒現象,儘量不要參加任何活動,以避免傳染他人,要注意病人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