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天氣轉冷今晚北部下探14度

發表于: 2015/04/07


{台灣新生報}

今天炎熱的高溫明天將有所改變。氣象局指出,明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轉冷。明晚北部低溫可能下探十四度。

今天因為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產生過山沉降效應,台北以攝氏廿·五度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另外,板橋、淡水、宜蘭、新竹、新屋也都創下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不過這樣高溫的天氣就在明天會有所改變。

氣象局指出,明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天氣亦轉涼;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八日到十二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

根據天氣預報,明天白天北部約十八到廿三度,明晚溫度更降到十四到廿度,相較於今晚至明晨的廿到廿八度,氣溫顯有落差。明天白天中部約廿二到廿八度,晚上低溫約十六到十八度;南部白天仍有廿三到卅度,晚上低溫約十八到廿度。

降雨方面,明天降雨機率逾六十%的地區有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和連江縣。

另外,氣象局提醒,今年第四號颱風梅莎雖然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在明天之前仍會為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及北海岸帶來長浪的現象,提醒計畫要前往上述海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