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上
阿摩第 5 期
1445枚
 1 

【臉】天生麗質好皮膚… 壞習慣讓你皮鬆、下垂

發表于: 2013/07/21


【元氣周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有些人似乎麗質天生,既不運動,又愛吃垃圾食物,每晚還喝個幾杯,偏偏卻能保有人人稱羨的好身材。然而專家卻警告,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因為不管身材多好,你的氣色終究會洩露你有哪些壞習慣。英國皮膚基金會的皮膚科專家兼發言人‧萊斯里表示:「臉部會洩露人們的生活形態,包括愛吃什麼,以及抽菸、喝酒的程度。」
酒精對氣色的傷害可能最大。倫敦外科整形醫師普拉格表示,婦女夜間飲酒會導致臉色蒼白,多皺紋;另外像壓力太重、運動過度,甚至吃素等,都會對臉部外觀造成不良影響。
運動過量 臉部凹陷憔悴
倫敦哈利街皮膚科診所醫學主任卡恩表示,運動如果過量,則會導致臉頰凹陷及下垂。他說:「如果做太多與心血管有關的運動,導致心跳加速,就會產生這種所謂的『跑步選手臉』。剛開始跑步時臉會發紅,因為此時血管擴張,使氧氣能周流全身。但15分鐘後,各部的肌肉開始需要更多氧氣,血液開始從臉部流出,臉頰的脂肪墊開始缺氧,並緩緩消褪。如果妳跑得過多,臉頰便失去豐潤,面色憔悴。」
他指出,兼做重量訓練或瑜伽,有助於防止這種情況。戒菸也有效果,因香菸所含毒素也會影響臉頰脂肪墊的血液供應,防止臉頰加速削瘦。
克蘭尼診所皮膚科醫師羅威警告,應避免吃瘦身餐,這些食物會使妳面色憔悴。他說,「吃減肥餐的人,通常臉部會瘦下來,但很快又會恢復;如此快速的變動,將使皮膚鬆弛而失去彈性,臉頰便會皮鬆及下垂。」
飲酒過度 臉易下垂圓胖
普拉格醫師指出,酒精「會使身體緊張,產生可體松激素」。這種荷爾蒙會導致更多脂肪在臉部周圍堆積,並使更多水分留在臉頰周圍,導致臉部腫脹。」卡恩醫師也指出,酒精還會過度刺激腮腺。他說:「飲酒過量會讓腮腺變大,使臉部看來圓胖,下顎寬厚。只要戒酒或減量,情況很快就會改善。」
酒類有一半的成分是糖。如果飲食的含糖量偏高,會因為糖基化作用而造成皮膚老化。糖分解後產生的分子,會導致構成皮膚的要素──膠原與彈力纖維製造減緩。普拉格指出:「如此臉部皮膚會下垂且失去彈性,變得圓胖。二、三十歲時還可以迅速恢復;但如果繼續喝酒,到四十歲時便將災情慘重。」
眼部皺紋 日曬過度徵兆
不運動的人,頸部皮膚較容易鬆弛及下垂,前額及眼部會腫大。運動能使血液持續流入皮膚,並維持膠原的製造。
曼徹斯特大學皮膚醫學教授葛瑞菲斯表示,「正常的皺紋會隨著年齡出現,但粗糙、過深的皺紋則多半是日曬過度所致。」卡恩醫師表示,眼部下方的線條及眼袋,是日曬過度的徵兆。他說:「頭髮能保護額頭,而眼睛下方最容易受日曬影響。眼下的皮膚較薄,更容易出現皺紋。」
咖啡成癮 加速皮膚燥化
卡恩表示,喝太多咖啡可能使皮膚燥化、發紅,且出現斑點。他說:「如果每天喝咖啡3杯以上,那每喝一杯就必須另喝一杯白開水來抵銷燥化作用。」另外,維他命D是製造皮膚細胞的必要成分,因此低濃度的維他命D能使臉部紅潤;如果不足,可能使皮膚容易剝落、發紅。
約十分之一的人會出現酒糟肌膚,主要是遺傳,但喝酒、咖啡及吃辣會使情況惡化。萊斯里醫師表示:「酒和咖啡會使血管擴大,使情況更嚴重。」
至於粉刺,主要與遺傳有關。但萊斯里指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乳製品或高熱量飲食攝取過多,可能使情況更嚴重。」原因還不清楚。醫學界認為,多吃富含omega-3(可從鮭魚等多油脂魚類攝取)的食物及新鮮蔬果,是預防或減緩粉刺的上策。


全文網址: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59948#ixzz2Zh8A18nn
天生麗質好皮膚… 壞習慣讓你皮鬆、下垂 - 肌膚保養 - 美容塑身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59948#ixzz2Zh8A18nn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59948#ixzz2Zh8A18nn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