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4 

【其它】太忙、外食、少喝水 30歲女痛風

發表于: 2013/08/08


作者: 記者郭政芬╱湖口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8月8日 上午4:11

 
痛風患者發作年齡層有下降趨勢,湖口仁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蔡瑞仁表示,包括國中生和年僅30多歲女性都罹患痛風,關鍵在於工作忙碌、飲食習慣不正確及水分補充太少。
 
蔡瑞仁指出,過往罹患痛風病患多為年齡較大男性或停經後女性,不過在門診中卻出現國中生罹患痛風就醫,該學生體型微胖,平時愛食肉、海鮮和貝類食物,加上有家族痛風史,導致他血中尿酸濃度過高。
 
還有30多歲年輕女子上班族就診,她平時水喝得很少,屬外食族,家族病史有吃高血壓的藥。蔡瑞仁表示,服用降血壓藥病患可與醫生討論,改服用「非利尿劑」的降血壓藥。
 
蔡瑞仁說明,痛風是血中尿酸濃度越高,引起尿酸鈉鹽結晶沉積於關節、軟骨、滑囊液、肌腱或軟組織中的一種發炎性疾病。在急性痛風突然發作時,最常使用口服非類固醇消炎藥物或注射類固醇。
 
蔡瑞仁說明,痛風是無法治癒的疾病,但民眾可調整生活與飲食,讓痛風不再發作之外並避免併發症的發生。蔡瑞仁表示,湖口仁慈醫院每周二早上開痛風特別門診,另有抽血檢查等,協助民眾了解痛風原因與治療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