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4 期
90520枚
 2 

【新聞】失敗轉成能量 梁靖勤三喜臨門

發表于: 2012/10/29



【聯合報╱本報記者 沈育如】
    
2012.10.29 02:26 am
 

政大社工所研究生梁靖勤今年連中國考、研究所,「三喜臨門」。
記者胡經周/攝影
政大社會工作研究所學生梁靖勤,今年一共考上高考公職社工師、普考社會行政,加上3所國立大學碩士班,可謂「三喜臨門」。

不過在這之前,她在一年兩個月內,連續參加地方特考、社福特考等4次國考,全都落榜,讓她的人生跌入谷底;所幸在家人與男友鼓勵下,她將失敗經驗轉化為能量,研究所與國考雙雙上榜。

梁靖勤的父母是虔誠佛教徒,念高中時她也跟著爸媽一起到慈濟當志工。當時她就立定志向,未來要當社工師,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她和男友從大四上學期起,就一起準備國考。她考了高普考社會行政、社福特考、兩次地方特考,這4次國考都落榜;僅通過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讓她拿到社工師的證照。

梁靖勤說,接連落榜讓她的信心大受打擊,幾乎想放棄。但家人鼓勵她再考,爸媽還為她備妥補習費、生活費,要她無後顧之憂,專心準備考試。

多次落榜後,梁靖勤也檢討讀書方法。她發現過去幾次考試,讀教材沒有融會貫通,申論題更練習不足,考試手忙腳亂,回答問題沒有條理,自然影響分數。調整步伐後,梁靖勤決定再給自己一年時間,全心全力準備考試。

「老天爺終於眷顧我了。」梁靖勤今年3月先後通過政大、台師大與台北大學的研究所考試,她決定到政大社工所報到,同時繼續準備國考。

放榜那天,是梁靖勤研究所第一周上課,她緊張到不敢上網看榜單,反而是系辦公室助教發現她上榜,趕緊通知她,「落榜太多次,直到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才敢相信終於考過了。」

梁靖勤一舉考上高考公職社工師、普考社會行政,將先保留公職資格,等研究所畢業後再分發。

全文網址: 失敗轉成能量 梁靖勤三喜臨門 | 公職考試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460886.shtml#ixzz2AdqaUrQD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