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上
阿摩第 5 期
7675枚
 3 

【眼睛】好精神看清考題 臉部必按4穴位

發表于: 2013/07/24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2013年6月27日 09:00
7月指考進入倒數階段,考生埋首讀書,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頭昏眼花,然而準備再充足、看清考題、寫對答案是非常重要的事,中醫師建議,可透過穴位按摩幫助提神,尤其臉部有4個必按穴位,輕輕按壓可幫助增眼力。 

中醫師黃建榮表示,許多考生在這最後衝刺階段日夜苦讀,用眼過度容易讓眼睛疲勞,建議休息時可做些臉部穴位按摩,循著眼眶骨,由雙眼內上眼角往外,用手掌輕輕按揉輕輕按揉眉毛內側的攢竹穴、眼睛下緣落淚處的承泣穴、額頭兩側的太陽穴等。
幫助明目的穴位 太陽穴:在眉尾和眼角之間的凹陷處。
印堂穴:在兩眉頭中間。
承泣穴:目下七分,眼眶下胞凹陷處,瞳子正下方
攢竹穴:眉毛內側,眉頭處。 
幫助舒壓的穴位 內關穴:掌面向上,於腕橫紋往手臂方向量2寸,手臂中間兩筋之間。以大拇指壓住穴位順時針或逆時針按揉 
肩井穴:位在肩頭和頸跟的正中央,第七頸椎棘突下凹陷與肩峰連線中點,以手掌壓住穴位順時針或逆時針按揉。 
幫助提神的穴位 合谷穴:位置在第一、二掌骨之間,偏食指靠中間的部位,以大拇指壓住穴位順時針或逆時針按揉。 
風池穴:脖子與後腦交接處,約在髮際之上,以大拇指及中指抓按壓左右風池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