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70060枚
 爆 

【分享】如何才能答得有技巧,就算當下被問倒,也不失分

發表于: 2012/07/13



 



被問倒了怎麼辦?一定要記下來的2種話術 當你突然被問到一個從來沒想過的問題,千萬不要「愣」在現場,毫無反應,事後才懊惱:「當初應該這樣回答!」 如何才能答得有技巧,就算當下被問倒,也不失分?一時答不出來時,該保持沉默嗎?專家告訴你聰明接招、回出「好答案」的訣竅!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9492&page=1 



 



好的提問固然重要,能比長篇大論更具影響力,但更多時候,你不見得是問方,而是被問的那個人。尤其面對主管與客戶,過程中壓力特別大,因為他們會藉此觀察你的反應,成為打分數的依據。



那麼,如何才能答得有技巧,就算當下被問倒,也不失分?



前IBM大中華經濟圈主管培訓總顧問李聖潔表示,根據問題形式可有不同的接招方式,何謂「好答案」,也有不同的層次。



腦袋空白、想不出答案?從容坦承情緒,再爭取時間思考



當你突然被問到一個從來沒想過的問題,千萬不要「愣」在現場,毫無反應,事後才懊惱:「當初應該這樣回答!」



李聖潔表示,通常提問者心中早就有答案,只是藉著拋出這個問題,觀察你是否有省思、負責的態度。



因此,即便心中沒有好答案,也要顯得從容,並且適時表達想法,不要因為想隱藏情緒而顯得被動,例如感到狼狽就選擇沉默,反而失去表現的機會。



最好的方式,不如先坦承自己的情緒,把心裡感受表達出來,例如:「我沒預料到你會問這個問題......」再接著說:「我回去整理一下,明天上午回答比較完整。」爭取一段緩衝時間。李聖潔進一步表示,通常客戶或主管都會願意通融一個晚上。



也有比較性急的主管,要求你當下提出答案。這時候可利用抒發情緒的幾秒鐘思考,先把腦海中浮現的答案說出來:「我現在想到的是……,至於其他細節,讓我想一下,明日再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