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88枚
 0 

【國內】婦產第6胎 6個小孩分屬3個爸

發表于: 2014/05/14


新北市三峽「原民住宅」有一名27歲的李姓孕婦,生第6胎時,請119協助送醫,沒想到才出家門,小女嬰就急著探出頭,救護人員只好在電梯口幫忙接生,還好一切順利,只用了2分鐘就生產完畢。不過產婦的6個小孩,分屬3個爸爸,目前靠現任男友3萬多的薪水支撐一家8口,非常辛苦。
推著孕婦進電梯,消防救護人員準備將她送往醫院生產,想不到,才剛下樓、出了電梯口,婦人肚子裡的小女嬰,就趕著出來透透氣。
消防隊員莊惟能:「已經有胎頭露出的部分,現場就做立即接生,因為媽媽是第6胎,產程非常的快,從破水到產出,大概2分鐘之內就完成。」
生小孩的地點,就在原民住宅的大樓電梯口,過程順利,母子均安,不過這名27歲的李姓孕婦,10年來已經生了6個小孩。
李小姐:「正常的生活還是會有給他們,就是一些比較大的(開銷),他們會...」
一講到孩子,李小姐就紅了眼眶,她在16歲的時候,跟男友生了第1個小孩,過一年又生第2個,第2任男友,也生了2個小孩,到現在第3個男友,已經得撫養6個孩子,但一家8口的生活,只靠現任男友當木工3萬多元的月薪,以及社會局1個月9千元的補助支撐,想到孩子的未來,她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李小姐:「收入很不好意思爸爸,賺錢都是家裡在用,他自己都沒有,只有用在家裡跟小孩子,應該需要用的地方,有時候補助的錢也是,奢侈一點,也是買他們的玩具,還是腳踏車這樣。」
李小姐家裡,沒有多餘家具,簡單的2房1廳,放的全是孩子的玩具,生產的隔天,雖然身體還虛弱,她也捨不得多花錢,立刻辦出院,回家照顧孩子,抱著才2歲的老四,她眼中的擔憂,似乎大於當媽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