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3 

【國內】子瑜道歉兩岸當局互批 台外交部:捍衞主

發表于: 2016/01/18


【on.cc東網專訊】針對台灣藝人周子瑜(藝名子瑜)因涉台獨風波遭大陸封殺,昨晚更要拍片鞠躬道歉,台灣的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台方一定會全力捍衞主權。台陸委會也透過聯繫機制,向大陸國台辦表達對「周子瑜事件」的嚴正立場,明確告知大陸不要誤判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與台獨之間的關聯,並指全台灣人都應該譴責批評周子瑜是「台獨分子」的台灣藝人黃安。
 
大陸國台辦隨後回應稱,對台灣有些政治勢力利用兩岸民間交往中的個別事件,挑撥兩岸民眾感情,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
 
對於周子瑜因在南韓節目上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因而遭身在大陸的黃安指為支持台獨一事,台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主權的象徵,外交部一定會全力捍衞。」
 
台外交部強調,本案乃周子瑜所屬經紀公司JYP基於商業利益考量所做處置,周子瑜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正當的,對於周子瑜所承受的壓力外交部表示同情與不捨。外交部已透過駐韓代表處與周子瑜的經紀公司聯繫,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堅定立場。而駐南韓代表處向韓方了解後,得悉周子瑜道歉是經理人公司的商業行為,南韓官方無扮演任何角色。
 
另外,台陸委會表示,全台灣人都應該譴責批評周子瑜是「台獨分子」的黃安,又說台灣每一個人都拿著這面旗幟,黃安的做法非常不適當。
 
至於大陸方面,國台辦今日回應周子瑜事件時表示,2008年以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開創了和平發展的新局面。這個基礎必須維護,成果應該珍惜。陸方支持兩岸文化交流、鼓勵兩岸青年交流的態度是一貫的。希望兩岸青年在交流合作中增進了解,不斷深化對兩岸關係的正確認知,融洽民族感情。對台灣有些政治勢力利用兩岸民間交往中的個別事件,挑撥兩岸民眾感情,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國台辦目前與台陸委會溝通中,表明了陸方的一貫立場和態度。